我校召开资产设备盘点总结暨线上资产设备管理启动会

发布者:张梦颖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215

20201223日中午1200,我校在明华楼五楼会议中心召开资产设备盘点总结暨线上资产设备管理启动会,学校副校长王友根、党委副书记许岳、监察委副总校监李雅君、监察委副总校监张伟大,资产设备处处长朱清、财务处处长万素琴、资产设备处副处长董海霞,各职能处(室)、二级学院资产管理负责人和资产设备管理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资产设备处处长朱清主持。

(资产设备盘点总结暨线上资产设备管理启动会会场)

会议首先由资产设备处董海霞副处长对资产设备盘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本次资产设备盘点工作在学校党政监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全校教职员工的积极配合下,各职能处(室)、二级学院资产设备管理员以认真细致、耐心负责的工作标准,经过现场核查、数据采集、变动数据调整等系列工作,有序完成了全校资产设备盘点工作。同时董海霞副处长为今后更好抓好资产设备管理工作提出了六条改进建议,一是推行管理软件网络化;二是加强联动同步化;三是坚持业务培训常态化;四是提升人事变动沟通化;五是规范待报废资产回收制度化;六是资产标签粘贴规范备案化

(资产设备处董海霞副处长作盘点工作总结)

资产设备处办公室主任张梦颖就线上资产设备管理软件操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现场下发了《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平台路径登录及常用流程操作指南》。

资产设备处朱清处长资产设备采购与管理提出了五条要求:一要熟悉规定、规范流程;二要效益优先、物尽其用;三要智慧赋能、科学管理;四要自查自纠、问题清零;五要强化担当、履职尽责。

(资产设备处朱清处长讲话)

张伟大副总校监作了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好学校资产设备采购与管理规章制度,做个正直管理者,杜绝不良作风;二是管好学校资产设备,及时做好维修、保养,实现高效利用,为教学正常化提供保障;三是理好学校资产设备相对应的帐目、流转,规范物品科目,有利于学校统计和上级部门核查。

张伟大副总校监讲话)

 

许岳副书记作了讲话,许书记强调了资产盘点工作的重要性,各部门通力合作的重要性,并提到此次资产管理软件平台的使用,对提高资产管理的效率和准确性肯定有很大帮助。同时也提醒各部门,学习并严守资产管理工作纪律,加强自我监督。

许岳副书记讲话)

王友根副校长讲话)

王友根副校长作了讲话,一充分肯定了各个部门及管理人员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劳动,并希望大家做好学校的当家人,改正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短板要做好资产清查核查工作,摸清家底进一步完善资产管理制度,增强管理意识加强征管力度,让资产发挥最大效能推进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使用好线上管理平台规范资产处置行为。

最后,王友根副校长又提了几个方面工作要求,其中有一条特别强调各部门添置设备既要满足教学需要,又要保证学校产业化发展需要,做到物尽其用。

 

 

 

 

 

                                                                              资产设备处供稿

                                                                          撰文\董海霞、周建文

                                                                                    摄影\周勇